第A8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5月1日,还是今年7月1日?

宁波变型拖拉机禁行究竟何时开始

▲两块禁行标识牌相向而设。
(仇龙杰 摄)
▶同一禁行对象的两块标识牌,时间不一致,哪个为准?(引自网友帖文)

    

    

    

    

    

    

    本报讯(记者仇龙杰)日前,有网友通过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发帖质疑,鄞州区阿育王寺往北仑区方向的329国道-110KM附近,有两块变型拖拉机的禁行牌,禁行对象都是变型拖拉机,但禁行时间一块写着2021年5月1日开始,另一块写着2021年7月1日开始,为何不一致?

    北仑区受理这一问题后,迟迟未做答复。6月22日,网友再次追问,现在这段路变型拖拉机到底能开吗?会不会被处罚?同一段路两块不同时间的禁行牌,到底该认哪一个?

    前天下午,记者前往现场,在网友所说的路段上看到了相向设立的这两块禁行牌,但奇怪的是,网友照片中5月1日起禁行的牌子时间已经被改成了7月1日。

    北仑区交通运输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写着5月1日禁行的标识牌是鄞州区交通运输部门设置的。该工作人员还称,5月1日其实是拖拉机报废时间,7月1日才是变型拖拉机正式禁行的时间,他们是按照相关规定来设定日期的。日前,他们已经通知鄞州公路部门更换标识牌,目前已更换完毕。

    但记者联系鄞州区交通运输局后得到的信息是,他们设置的5月1日禁行时间才是正确的,并未去现场更换过时间。

    为此,记者再次联系北仑区交通运输局,但对方拒绝继续就此回应与解释。

    变型拖拉机全市禁行,到底是今年5月1日,还是今年7月1日?两个部门所说的两个不同禁行时间,究竟哪个为准?悄悄修改牌子的又是谁?记者正在努力求证中,欢迎相关专业人士和热心网友给出解释,并提供线索。

    发现身边不文明,请您继续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