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4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引导企业向专精特新挺进

2025年宁波“小巨人”企业力争破千家

    

    

    

    

    本报讯(记者殷聪)引导中小企业加快向专、精、特、新转型是宁波制造业加快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昨日,在专精特新暨优质企业培育提升班上,市经信局透露了宁波专精特新企业培育的远景目标:力争到2025年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达到1000家。

    早在2018年,工信部就启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提出要引导企业向专、精、特、新转型。经过两年时间的培育,宁波涌现了55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去年,宁波更是新晋50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在全国城市中列第四位,仅次于北京、上海、重庆。

    “宁波民营经济基础扎实,鼓励量大面广的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小巨人’之路,既能满足中小企业整体素质提升的迫切需求,也能助力我市制造业加快转型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本次培训就是要通过政策的讲解、服务平台的对接以及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现身说法,让企业专注于细分领域的技术创新、产品质量提升以及品牌建设,不断提高企业知名度与竞争力。

    按照计划,我市将加强对“小升规”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跟踪、调研与分析,督促各地加强对辖区内“小升规”企业和各类专精特新企业的培育,加强指导服务和政策扶持,努力打造一批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在全球细分市场领域独占鳌头的“小而精”企业队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