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投资旺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行宁波市分行红色故事分享会汲取奋进力量


工行宁波镇海支行俞琳、谢继华等表演情景剧《弘扬“朱枫”精神,为理想奋斗终生》。(沈颖俊 摄)

    

    

    

    以“身边人讲身边事”,从“听讲人”变“主讲人”。6月18日,工行宁波市分行举行“身边的榜样,传承的力量”红色故事分享会,重温百年光辉历程中那些在我们身边却鲜为人知的红色故事,激励和引导工行员工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工行高质量发展。

    该行红色故事分享会分“甬城革命先烈”“祖辈英雄榜样”“身边先进楷模”三大篇章。其中“甬城革命先烈”篇展示了北仑籍共产党员张人亚用“衣冠冢”守护第一本党章、镇海籍女烈士朱枫远离家人誓死保守党的秘密、浙东纵队钢铁四中队顽强抵抗外敌的故事。工行员工通过话剧、情景剧、诗朗诵等形式“还原”革命先烈英勇悲壮的故事,动情的演出也把全场观众的思绪带回到那个硝烟弥漫的年代。“祖辈英雄榜样”篇展示了员工祖辈从事革命工作的往事,他们或是躲避敌人追击护送伤员,或是骑着战马与战友们奋勇杀敌,或是与战友们忍饥挨饿浴血奋战一路迎来胜利的曙光,员工们通过展示祖辈的“回忆录”“军功章”“老照片”“老物件”,讲述祖辈们在艰苦岁月中铸就的优良品质,并讲述如何将“红色家风”代代相传。“身边先进楷模”篇向观众展示了身边新时代党员的风貌。

    (沈颖俊 任添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