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全市A级景区

持长三角社保卡均可刷码入园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任社 张范迪)社保卡再次解锁新功能!全市45家运营中的A级景区,都可以实现社保卡刷码入园,这一便捷不但面向宁波持卡人,长三角地区的社保卡持卡人均可享受这一便利。昨日,记者从宁波市社会保障卡管理服务和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了解到这样一个好消息。

    据悉,经过近年来的持续推进,宁波的社保卡持卡人可通过社保卡办理102项人社业务,在2131家定点药店扫码购药,在762家定点医院扫码就医,还可以享受在图书馆免费借还书、在近400家特约商户消费优惠。

    除了在本地探索社保卡的跨领域应用外,2019年以来,我市在全国以首创精神探索以社保卡“特约商户”模式推进卡片的多领域应用。同时,我市还以文旅景点作为切入口,探索社保卡的跨城市、跨领域互通应用的新场景。据悉,在今年5·19中国旅游日当天,我市试点在伍山石窟、慈城古县城、雅戈尔野生动物园、浙东大竹海、九峰山和丹山赤水等6个景区实现长三角地区社保卡的持卡通行和同城优惠通用。

    在试点推行后,全市各地快速推进景区过闸系统对社保卡的支持,经过实地测试,截至昨日,包括天一阁、海洋世界、科探中心、天宫庄园等在内的全市45家运营中的A级景区,全部实现社保卡刷码入园。“在落地社保卡便捷入园的功能后,接下去,我们还会逐步落实社保卡游览景区的相关优惠,让这张民生卡承载大家更多的获得感。”宁波市社会保障卡管理服务和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