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标学习贵州数字经济

宁波领军拔尖人才 跨界交流擦出火花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数字经济是贵州一张亮丽的名片。近日,30多位宁波领军拔尖人才走进贵州,对标学习数字经济,大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跨界交流擦出火花。

    记者了解到,贵州是今年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培养工程“走出去”学习的第二站。在贵州双龙大数据生产中心,领军拔尖人才一行跟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该公司集数据生产采集、数据分析处理、行业深度应用于一体,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大的中文大数据采集中心,成为服务于全国大数据战略的重要公共支持平台。

    宁波财经学院金融与信息学院副教授蒋雄飞表示,金融研究跟大数据紧密相关。他说:“我们正在进行的一个重大课题项目,就是通过和国科大宁波华美医院合作,借力大数据,把复杂系统当中的一些理论和方法推广到医学研究中。对标学习,我们还有很大的拓展空间。”

    领军拔尖人才一行还参观考察了贵州数字经济展示中心。在展示中心,苹果iCloud中国(贵安)数据中心、华为云数据中心、腾讯贵安七星数据中心等一大批贵安及贵州数字经济发展领域的重点项目和典型案例,让大家受益匪浅。对标学习期间,领军拔尖人才还参观了中国振华电子集团等企业,并多次进行跨界交流座谈。

    据悉,从2011年启动至今,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培养工程已经走过了整整10年。通过搭建学习提升平台、合作交流平台、服务社会平台、成果展示平台,目前已形成了人才跨界交流、学习、合作的良好人才培养生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