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象山发现大规模野生海滨木槿群落


▲新桥镇兴海村村民趁着涨潮摆渡到小海湾观看海滨木槿。

◀盛开的海滨木槿花。

▶新桥镇兴海村村民在观察海滨木槿长势

    

    

    

    昨天,在象山县新桥镇兴海村村干部金钱的带领下,记者坐船出海,在蟹钳渡的一个小海湾内,看到了大规模的野生海滨木槿群落,数量有1000多株。

    海滨木槿,具有耐盐碱、抗风的特点,是海岸防潮林的优良树种,是浙江省省级保护珍稀植物,自然野生种群数量非常少见。这些海滨木槿都生长在潮间带的上限处,立地处多数有土层,部分树苗直接生长在礁岩的缝隙中。树干高的达4米,矮的也有1米左右,在海边形成带状群落。在潮间带上方的山坡上并没有发现海滨木槿生长,可见它们是靠海水进行传播的。

    白云蓝天下,碧波倒映间,这些盛开的野生海滨木槿,花瓣呈金黄色,花形十分雅致美观。金钱表示,下一步,村里将建设沿海木槿花长廊,让更多的游客看到这种珍稀的花朵。(杨忠华 严龙 文/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