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明交通就在你我身边

全市53家单位252名个人受表彰


交通安全提醒无处不在。(宁波交警提供)

    

    

    

    

    

    

    记 者 王晓峰

    通讯员 陆明光 徐莹莹 

    

    昨天,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召开第二次文明出行创建推广现场会,表彰了海曙区古林镇葑水港村、鄞州区乐歌科技有限公司、江北区慈城镇南联村等53家文明出行示范单位;陈霞娜、夏慧星等252名文明开车、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行动的驾驶员获“宁波文明司机”称号。

    当天上午,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组织相关人员来到宁波大嵩新区开发区参观学习。这里有众多来自周边各企业的交通志愿者,上下班高峰期他们常在路口疏导交通。

    “这里还有3家企业内部设置了交通安全宣教站。除了定期与我们合作开展交通安全培训外,他们还通过各种不同方式增强企业员工安全出行的意识。”鄞州交警大队大嵩中队相关负责人说,今年这里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近30%。

    农村道路狭窄、基础设施落后、村民交通意识淡薄,在许多人看来,这里是交通文明的“洼地”。在江北慈城,交警部门结合“美丽乡村行”,将当地35个村纳入文明交通示范镇建设,稳步提升村民交通安全意识。

    一条文明交通宣传教育长廊、一个文明交通宣传驿站、一堂文明交通教育课、一支文明交通志愿者队伍……这些景象是这次受表彰的53家单位的共同点,也是宁波交警全力推广文明交通的一个缩影。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