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7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勇于认错也是担当

    

    

    艾才国

    

    据6月26日《宁波日报》报道,北仑区变型拖拉机提前报废淘汰和限行禁入工作专班办公室相关人员就鄞州区阿育王寺往北仑区方向的329国道-110KM附近变型拖拉机禁行牌禁行时间标错问题,向公众作了道歉。该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工作粗心,将禁行日期标注错误,给大家造成了困惑和不便,他们深表歉意。他们已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坚决避免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同时表示,尽快将两块错误标识牌进行更换。

    面对网友投诉、媒体批评监督,北仑区变型拖拉机提前报废淘汰和限行禁入工作专班办公室反应迅速,就工作粗心问题进行道歉,体现了一个负责任政府部门的责任担当,此处也应该有掌声。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政府各部门日常工作繁忙,工作人员因工作粗心偶尔难免会犯错误。但面对错误,如果害怕影响声誉形象,或怕承担责任,拒绝认错,不能解决任何问题,最终可能一错再错,后果将更加严重。只有知错认错,既利于解决问题,也会赢得公众和社会的谅解和信任,这才是犯错后的“正确打开方式”。

    古诗云:“过而不能知,是不智也;知而不能改,是不勇也。”期待北仑区变型拖拉机提前报废淘汰和限行禁入工作专班办公室认错改过,以后少犯或不犯类似错误。其他单位和部门引以为戒,做各项工作细心、尽心、精心,将政府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做到位、做完美。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