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又添党史学习教育红色阵地

鄞州农村党史馆落成

    

    

    

    

    本报讯(记者王博 张昊 通讯员陈霞)昨日,鄞州农村党史馆在塘溪镇沙村正式揭牌。这里记录了鄞州农村党组织建立和发展过程,将成为我市党史学习教育的又一红色阵地。

    沙村拥有厚重的红色历史底蕴,诞生了宁波地区最早的农村党支部之一——中共沙村支部,又以有“中国梵高”之称的沙耆和为了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沙氏五杰”而闻名。

    近年来,鄞州区大力推广红色旅游,沙村打造了宁波第一农村党支部革命旧址群,包含沙氏故居、宁波第一农村党支部(农会)陈列馆、沙村农会(支部)原址等红色景点,吸引了大批游客和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学习。

    今年,塘溪镇基于不断挖掘和充实的农村红色资源,着力打造鄞州农村党史馆,在馆内设置了“基石、丰碑、奋进”三大篇章,阐述了鄞州农村党组织的建设和发展过程,并内设互动区、授课区、主展区,包含教育、参观等功能。

    展馆用具体的历史物件和复原的老场景,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在视听墙,观众可通过触屏、扫码等多种方式观看塘溪红色资源、人文山水资源的相关宣传片,让人们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感悟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发展的光辉历史进程。

    “鄞州农村党史馆的建成,既是对塘溪镇‘堇山红脉’品牌内涵的丰富,也是鄞州‘红色根脉’的重要见证,是展示鄞州农村百年党史的一个窗口。”鄞州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鄞州农村党史馆由鄞城集团、塘溪镇共同打造。当天,由塘溪镇青年党员排演的舞台剧《烈火红沙》首次登台演出,生动形象地演绎了“沙氏五杰”的革命传奇故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