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3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四明大地上的红色印记

宁波帮博物馆庆祝建党百年特别展开启


市民在参观展览。(唐严 摄)

    本报讯(记者陈青 实习生朱天昊 通讯员俞蓓苗)四明大地上的红色印记,承载了宁波的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它们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一个个坐标,镌刻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昨日,“红色印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展”在宁波帮博物馆开展,展示宁波10个区县(市)的红色印记,包含了见证重大革命事件的旧址(遗址)、烈士墓(陵园)、烈士故居(纪念馆)等。

    展厅中,一处处满载历史沧桑的旧址、一幅幅鲜活生动的照片、一件件见证革命历程的物品,书写了宁波的红色地图和红色根脉,承载了丰厚的红色基因。展出的近百件展品中,包括李敏烈士使用过的物品、徐婴烈士写给双亲的信、舒廷珊烈士狱中绝笔、应修人日记等。展柜中1923年的应修人日记来自上海鲁迅纪念馆,这是它首次在宁波公开展出。应修人(1900-1933),我国新诗创作活动的先行者,著名的“湖畔诗人”之一,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左联”成员。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