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0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船引航 迎潮搏浪

“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强港 之路”特展开展

    

    

    

    

    

    本报讯(记者林旻 通讯员赵锡 汤丽莲)昨天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中国港口博物馆、中国港口协会联合主办的“红船引航,迎潮搏浪——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强港之路”特展在位于宁波北仑的中国港口博物馆隆重揭幕。该展览也是中宣部、国家文物局联合推介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展览”之一。

    在开幕式上,由中国港口博物馆、中国港口协会、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牵头首创,全国各港口集团等多家单位共建的“港口文化数字基因库”正式签约启动。

    百年风雨兼程铸就百年光辉历程。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建设历程为脉络,分“勠力同心获新生”(1921-1949)、“筚路蓝缕启征程”(1949-1978)、“改革开放兴伟业”(1978-2012)、“海洋强国铸辉煌”(2012至今)四个单元,展示了百年来中国港口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变化与发展成就、在中国革命和社会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地位。

    现场共展出实物展品150余件,复制文献、档案展品80余件,珍贵照片100余张。其中,有1927年国际问题研究会编印的《五卅事件》、民国中华海员工会汉口分会装卸支部会员工作证、1925年省港罢工胜利纪念章、1958年生产的世界第一台岸边集装箱起重机等珍贵文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