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0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想对党说……”

    

    

    记者 廖惠兰

    

    昨晚,宁波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举行,演职人员用深情真挚的表演,展现出宁波儿女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风采。

    台下的观众也是心潮澎湃,他们一句句饱含深情的心里话,说出了广大党员和群众对党的深情。

    在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戴德吉被授予“光荣在党50年”奖章。

    “我是1965年7月入党的,有56年党龄了!”已经80岁高龄的戴德吉没有丝毫迟疑地对记者说。

    “我们这代人,是经历过苦难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我的这一生。小时候家里贫苦,是党和国家的助学金资助我一直到大学毕业。从20世纪70年代到现在,我是亲历者也是见证者,看着国家越来越富强,内心很自豪。”戴德吉说,党的信念贯穿了自己的一生,退休后他继续发挥余热,曾任万里学院离退休总支部委员会书记。

    “整场晚会气势磅礴,我看完感到激情澎湃!”宁波市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陈民宪难掩内心激动。感动、感人、感奋!他连用了3个词形容自己内心的感触。

    “第一篇章里,当我们熟悉的英烈群像出来的时候,真的热泪盈眶。看着他们的英雄事迹,感慨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横坎头村的那个情景剧很感人,表达了革命老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脱贫致富的满腔感激之情。”

    陈民宪表示,作为一名有着30余年党龄的老同志,他亲身经历了党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过程,亲眼见证了发生在祖国大地上的天翻地覆的变化。“看完晚会,相信年轻一辈也跟我一样很有感触。昔日先辈们的奉献与牺牲,激励着年轻一辈为祖国富强而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牢记使命,勇于担当。”陈民宪说。

    来自宁波市职教中心学校的任枫激动地说:“我已经有近20年党龄了,亲身见证了宁波的变迁与发展。”作为演职人员,参加这次演出对任枫来说就像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我将不忘初心,用党的理论指导工作,发挥领军人才在岗位上的先锋模范作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