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01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率先探路

北仑鄞州镇海慈溪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6月25日,中共宁波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全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宁波市委关于坚决扛起新发展阶段历史使命 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不懈奋斗的决议》和《宁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行动计划(2021-2025年)》。

    连日来,我市各地认真学习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谋划落实举措,抢抓机遇、改革创新,汇聚起推进共同富裕的强大合力。大家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对标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果,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率先探路。

    北仑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系统研究部署北仑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的具体目标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勇当先锋、勇攀高峰,勤劳致富、率先致富,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

    北仑区委指出,北仑推动共同富裕就是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加快实施“双城”战略和“三个北仑”建设,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一是率先构建彰显硬核力量的现代产业体系;二是探索改革创新发展北仑路径,加快数字化改革;三是加快缩小地区、城乡、收入差距,实施山海协作和对口工作升级版;四是全力打造共同富裕美好家园,持续提升城市能级;五是推动以人的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加快儿童友好城区建设;六是营造文明和谐向上良好氛围,守护传承“红色北仑”根脉,塑造新时代北仑文明新风;七是建设舒心安心放心的社会环境,打造社会治理共同体;八是强化共同富裕党的领导,推进清廉北仑建设。

    鄞州区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任务。聚焦省市历史使命,鄞州区将当好领跑者、挺进首位区,奋力跑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最前列。

    鄞州区委指出,鄞州大力推进城市全域更新行动、产业聚变强核行动、数字变革赋能行动,聚焦发展数字经济、先进制造、港航服务、国际会展、现代种业等,全域构建“热带雨林式”创新生态,推动经济发展实现量的稳步增长和质的快速提升。该区大力实施新型城镇化“十百千”行动,以城中村改造、未来小城市集成开发、工业土地综合整治、生态系统治理、精品旅游线路打造“五大战役”为抓手,重塑区域经济活力和特色优势,让群众最大限度共享城乡发展的成果。以数字赋能、制度创新为动力,该区探索契合共同富裕要求、数字变革方向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治理方式,推动全域治理向全域智治跃迁。

    镇海区委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镇海区委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共同富裕的划时代意义、核心要义和实现路径,扬长补短创优势,勇争一流不停步,走好共同富裕新路子,率先建成先行区。一是强化目标引领。该区树立共同富裕新理念,找准重点、难点、关键点,在科技创新策源、发展数字经济、培育新兴动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方面用非常之力、下恒久之功。二是强化改革突破。该区以数字化改革牵引各领域改革,从最基层最基础的地方积极探索现代化大都市治理新模式,做深调研分析、做好梳理谋划、做实群众参与,突出数字赋能、多跨协同,全面提升党政机关整体智治水平和政务服务质效。三是强化争先创优。把相对短板、薄弱环节作为发展的潜力点,该区谋划完善突破性抓手,加快构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的富裕图景、均衡图景、文明图景、幸福图景,为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提供更多的“镇海样本”。

    连日来,慈溪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落地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实践,争当宁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先锋。

    慈溪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拉高标杆、争先创优,率先走出慈溪特色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之路,确保在率先实现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抓住产业结构深度调整、区域交通显著改善、城乡关系加快重构、空间整治率先推进等有利时机,锻长板、补短板,挖潜力、拓空间;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重点项目落地建设,全面推行党建引领乡村片区组团发展模式,深化志愿服务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加快形成一批共同富裕的标志性成果,及时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率先打造共同富裕示范样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