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0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退役军人服务站促成父子团圆

30年后终相认 场面温馨感人

    

    

    

    

    记 者 王 岚

    通讯员 马佳威 

    

    近日,市民胡先生专程来到江北区前江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送上一面锦旗,表达对服务站工作人员帮助他找到失散30年之久老父亲的感谢。

    去年前江街道成立后,洪塘街道向前江街道移交了一位韩姓老人的优抚工作,接手这项工作的是前江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应志鹏。他了解到,这位68岁的韩姓老人是退伍军人,30年前离异,当时住在医院,监护人是他71岁的姐姐。

    应志鹏随即开始走访韩老伯所在的社区,并前往医院与韩老伯面谈,同时向他的姐姐了解情况。他意外得知,韩老伯还有一个儿子,已经失联30年。“考虑到韩老伯年事已高,患有好多疾病,我们决定帮助他找到失联多年的儿子。”应志鹏说。

    在接下来长达半年的寻找中,应志鹏和同事往返养老院和社区,并与韩老伯的姐姐、姐夫等相关人员核实情况。“我们通过各种途径寻找,后来才发现,韩老伯离婚后,儿子已经随了母亲的姓,最终我们成功联系到了韩老伯的儿子胡先生。”应志鹏说。

    今年元旦,应志鹏拨通了胡先生的电话。胡先生显然有些意外:因为这个电话他已经等了几十年。原来,胡先生父母离异后,母亲就带着他离开了家,并且与韩老伯断绝了联系。

    今年1月,胡先生特意带了父亲喜欢看的书和一件大衣,还有6岁的儿子,来到医院看望父亲。当医院护士长将韩老伯从病区里搀扶出来时,胡先生激动地扶着父亲坐下,喊出了那句30年都未曾喊过的“爸”,并让孩子叫“爷爷”。然后,孩子给爷爷用小提琴演奏了一曲《龙的传人》,场面温馨感人。意识已经模糊的韩老伯,此时不禁老泪纵横。

    后来,胡先生时常带着孩子来医院看望父亲。“特别感谢前江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我有生之年,让我见到父亲,让孩子见到爷爷。”胡先生说,恰逢七一到来,他想到要送一面锦旗,把自己的这份感谢表达出来。“如果父亲病情好转,我打算接他回家照料,过一段团圆的日子。”他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