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0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演绎广东音乐人传奇往事

舞剧《沙湾往事》在甬上演


《沙湾往事》剧照(宁波大剧院提供)

    

    

    

    

    

    

    本报讯(记者林旻 通讯员沈林佳)作为宁波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国优秀舞台剧目展演的重头戏之一,昨晚,大型原创舞剧《沙湾往事》在宁波大剧院精彩上演。47名演员、400盏舞台灯光、200多套服装、16扇岭南风隔扇门……广东歌舞剧院带着该剧的“最强配置”,首次与宁波观众见面。

    舞剧《沙湾往事》以20世纪三十年代广东沙湾古镇为背景,以“何氏三杰”等众多广东音乐人为创作原型,围绕经典名曲《赛龙夺锦》薪火相传的内容主线,为观众献演了一部波澜壮阔、激昂奋进的广东音乐史诗。

    记者了解到,该剧由宁波舞剧《花木兰》的编导周莉亚、韩真联合执导,曾荣获“文华大奖”“五个一工程”奖等多个重磅奖项,是一部反响良好的口碑之作,自2014年首演以来,已经在国内外巡演237场。

    从该剧首演之初就随剧团巡演的广东歌舞剧院演出部主任赵旭培告诉记者,《沙湾往事》是中国第一部表现地域特色音乐的舞剧,该剧在音乐、舞美和人物造型上,深入挖掘广东地域的建筑、风俗、人文特点,从视觉、听觉等方面展现广东特有的地域文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