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0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首个国家重点实验室 在宁大揭牌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游玉增 胡静力)经科技部发文批准建设后,近日,“省部共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危害因子与风险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宁波市首个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式在宁波大学揭牌。该实验室由浙江省农业科学院与宁波大学联合建设,是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第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

    据了解,该实验室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拥有仪器总值达1.45亿元,10万元以上仪器299台(套),现有固定科研人员63名。中国工程院院士、“省部共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危害因子与风险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剑平表示,该实验室将针对区域发展的战略布局与产业特色,立足浙江、辐射沿海,紧紧围绕区域内陆水生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危害因子污染机理、风险评估和过程控制三方面的科学问题,开展深入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在绿色发展和融合发展的理念下探明和解决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对农产品生产过程控制和质量安全进行全面评价,促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产学研用的有机整合,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浙江“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省”建设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据介绍,该实验室还将建成引领农产品质量安全学科发展的知识创新联合体,开展高端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的学术高地,指导农产品质量安全系统生产的技术支撑平台,服务农产品质量安全健康消费的综合保障体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