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0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勇书写新篇章

——我市各部门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记者 徐展新 王晓峰 黄 合

    董小芳 何 峰 张 昊

    

    连日来,我市各部门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这是百年大党的宣言书,是新征程的动员令,激励着宁波的党员干部群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不断开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美好未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议指出,“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九个必须”任务,为党的新征程指明了前进航向。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分层次、多形式、全覆盖地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出更加坚定的“四个自信”、更加纯粹的政治忠诚和更加自觉的责任担当,把学习成果逐步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理念思路和机制举措,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真正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保驾护航。

    市委办公厅召开厅务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会议指出,党办姓党,党办为党,市委办公厅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注重知行合一,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五大历史使命”,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不懈奋斗。要学出感恩奋进的过硬信念,深刻感悟思想伟力,牢记党办“四最一中枢”的定位,高站位强化协调,高效率服务大局,把党办工作做得更实更好。要学出勇争一流的过硬担当,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精益求精,勇于争先创优,把“三服务”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学出清廉自守的过硬定力,坚持践行根本宗旨,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廉洁防线,努力打造让市委放心、群众满意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统揽全局、内涵丰富,为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厚植为民情怀,彰显组织担当,特别是要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带头响应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的号召,始终将服务中心大局作为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凝聚起党员干部人才共同奋斗、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再立新功的强大力量。

    市委宣传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全市宣传思想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以高度政治自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传达学习好,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利用党委中心组重要载体,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要宣传宣讲好,统筹各类媒体、创新宣传方式,组织开展对象化、分众化的面对面宣讲;要研究阐释好,围绕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两个结合”等重大命题进行深入研究阐释,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市委统战部第一时间组织全市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这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强调要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牢牢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核心要义,坚持党对统一战线集中统一领导,积极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引领全市统一战线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不断推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同心助力共同富裕行动”,全力助推宁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奋力展现新时代统战工作更大作为。

    市委政法委机关第一时间组织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直播,并进行集中学习讨论。大家表示,作为从事政法工作的党员干部,能奋斗在伟大时代,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分政法力量,感到无比自豪。要永远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人,大力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在深化平安小区建设和全面开展平安乡村建设中充分展现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新时代宁波政法铁军良好风貌,为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当好模范生、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政法力量。

    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反复学、持续学、长期学,领会要义实质、汲取思想伟力、把握前进方向、抓好贯彻落实。要在坚定理想信念的前提下,鼓足实干劲头,全力以赴当好宁波经济社会发展的忠诚保卫者和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模范建设者。要树牢为民情怀,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彰显“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要深化自我革命,纵深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过硬铁军。

    宁波军分区组织全区部队官兵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并进行学习讨论。大家一致感到,“七一”重要讲话用“四个伟大成就”全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所作出的历史性贡献,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用“九个必须”为我们奋进新的征程提供方向指引。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深感情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下,推动新时代国动援战,锻造更强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