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06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烈日下奔波不辍 只为守护身边的燃气安全

    

    

    

    编者按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昨天,甬城出梅,高温再临,然而高温下,奋斗的脚步不停!

    值此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宁波日报报网端今起推出“一线‘烤’验”系列报道。记者走基层、访一线,用全媒体报道的形式,展现基层战高温、保民生的画面,特别展现基层党员当先锋、做模范,“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精神风貌。

    

    

    

    记 者 张凯凯

    通讯员 毛雅君 姚 震

    

    不是在燃气检修,就是在燃气检修的路上——这是迈入7月以来,宁波城投所属华润兴光燃气有限公司燃气抢修队员的真实写照。

    24小时随时待命,无论凌晨还是晌午。一条条来自全市各地的燃气抢修抢险工单涌入燃气110抢修中心的系统,抢修队员驾驶着惹眼的黄色抢修车奔波在大街小巷,即便是户外35℃的高温,也不能阻止他们奔波的步伐。

    “每天的工单数量最多时能超过100条。10名抢修队员两人一组,多的时候一天一组要解决近20条。除了中餐和晚餐,基本没有空闲。”宁波华润兴光燃气有限公司燃气110抢修中心主任曾志鸿说。上午8点半,他就一头扎进东钱湖的巡线检查工作中,当14根燃气管道维修完毕后,时间已经过了12点。下午2点半,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和另一名队员一起走进鄞州曙光社区,工作服背后已有一大块汗渍。

    走进居民家中,曾志鸿敏锐地捕捉到厨房中,沿着天花板一直伸向客厅的燃气软管。而在软管的尽头,一台老式的热水器被安装在客厅墙壁上。本该延伸向窗外的排气管被截断,这意味着一旦热水器启用,大量废气将聚集在房屋内,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曾志鸿当机立断,决定对热水器的燃气管进行封闭,督促居民将截断的排气管重新安装,并告知将在3日内进行回访。

    “燃气安全无小事,一个小小的疏漏就会酿成大祸,这也是一直以来,我们接到工单后,坚持半小时内到达的原因。在居民家中,我们时常会遇到各种违规操作的场景,这个时候,我们就要耐心劝导,对于安全这一底线,我们寸步都不能让。”曾志鸿说。

    出梅后,天气确实热。在对居民楼下燃气箱进行检修时,太阳直射在曾志鸿他们的后颈上,晒得一片通红。一下午的工作,他们的工作服被汗湿透,几乎能拧出水来,然而,烈日和汗水无法消磨他们心中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曙光社区的工单告一段落,又有一通电话“及时”地打了进来,“完美接档”两名队员的下午行程。

    “喂?水尚阑珊是吗?好的好的,我马上过去。”下午4点,夏日的骄阳未落,黄色的抢修车穿过居民楼间狭窄的小路,驶向新的目的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