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0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非遗文化焕发新光彩

国内首家宁波红帮 裁缝体验馆亮相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海曙区委报道组孙勇 通讯员马跃)近日,由海曙区民营企业协会红帮裁缝服装分会打造的全国首家红帮裁缝体验馆,在位于海曙区古林镇的宁波智尚国际服装产业园亮相,成为消费者与非遗文化之间互动的桥梁。

    记者在现场看到,体验馆分高定西装工艺展演区、高定时尚女装设计展演区、旗袍设计展演区、婚庆展示区、文创区等,馆内用图文的形式展示了红帮裁缝的发展背景、发展轨迹,还用服装实物的方式展示了红帮裁缝技艺的匠心传承。

    现场还配有3D打印机,参观者能定制印有自己照片的T恤,也能在现场的平台上自己选面料、版型、款式等,为自己量身定制服装。

    宁波是红帮裁缝的故乡,在中国服装史上,红帮裁缝创造了五个第一:中国第一套西装、第一套中山装、第一家西服店、第一部西服理论专著、第一家西服工艺学校,红帮裁缝凝聚了“宁波帮”开拓创新、诚实守信、团结协作的创业精髓。

    记者了解到,2019年,红帮裁缝商标注册获批,由宁波红帮裁缝品牌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进行品牌的经营与授权。

    该公司总经理刘爱娇介绍,红帮裁缝体验馆旨在弘扬红帮非遗技艺,传承红帮匠心精神,馆内从视觉、听觉、触觉上引领参观者听红帮故事、览红帮文化、触匠心之美、乐科技体验,让非遗文化鲜活立体起来,这也是红帮裁缝品牌化发展迈出的第一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