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0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开展文明创建暗访督导

全面动员全域创建, 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

    

    

    

    

    

    本报讯(记者张昊)前天,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暗访组深入北仑区部分菜市场、社区、工地等,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进行暗访并现场督导。

    暗访组发现,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启动以来,我市各地不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但不少地方创建标准不高、管理不严的现象仍然不同程度存在。与星阳菜市场这家五星级菜市场内部整洁美观形成强烈反差的是,周边道路和小区改造的施工现场混乱无序,遍地废石料,触目皆是凌乱的公益广告和缠绕的老旧电线,绿化带也被施工车辆碾轧破坏。恒山路、北电小区、开发区菜市场及周边等地存在绿化带垃圾多、文明施工不到位、垃圾分类有欠缺等普遍问题。

    暗访组在督导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要全面动员,凝聚共识力量,在找准短板中精准发力,对标先进一流,提升工作标准,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要全域创建,切实加强网格化、长效化管理,在文明细节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的精细化水平,注重统筹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改造提升,让城市改造的过程成为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的过程。要全民参与,充分发挥广大市民在文明创建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紧紧依靠群众,广泛发动群众,引导市民增强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提高群众参与度,让广大市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展现文明城市创建的新气象新成效新面貌,奋力推动宁波城市文明程度和美誉度不断迈向新高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