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新征程中奉献青春力量

8090青年宣讲员座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施寒潇)如何更好地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发挥青年宣讲优势、发出青春别样之声?昨日下午,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宁波市委举办宁波市8090青年宣讲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8090青年宣讲员,是我市理论宣讲队伍中一张青春靓丽的名片。目前,宁波有8090青年宣讲员队伍200多支。宣讲员都是来自宁波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代表,活跃在农村、社区、高校、车间、楼宇等基层一线,通过一系列富有特色的宣讲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现场,新时代浙江海港青年宣讲团宣讲员蔡亦涵、宁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理论宣讲团宣讲员把安丹、宁波市“小螺号”青年讲师团宣讲员黄徐洁以及浙江省青年宣讲志愿联盟副秘书长李晶先后发言。他们从各自岗位出发,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想体会,畅谈下一步开展宣讲活动的具体打算,纷纷表示要在新的征程中奉献青春力量、谱写人生华章。

    浙江省基层理论宣讲名师、65岁的赵永焕为青年宣讲员作现场示范宣讲。他激情澎湃、声情并茂、理论联系实际的宣讲,使得现场氛围迅速热起来。“针对不同场合、不同群体,要用不同故事、不同语言,才能真正赢得共鸣。”赵永焕还以自身30多年的经验传帮带,给8090青年宣讲员带来很多启发。

    主办方表示,希望广大8090青年宣讲员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综合运用微型党课、文艺党课、情景宣讲等形式,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地开展宣讲活动,通过更有朝气、更接地气、更加走心的宣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青年人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