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民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海桃源“假日学校”点亮学生假期生活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宁海县委报道组徐铭怿 通讯员周如歆)“龙梅和玉荣为了不让集体财产受损失,拼命追赶拢住羊群……小朋友,草原英雄小姐妹的故事有没有感动你们呢?”昨天上午,在宁海桃源街道湖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宁海县妇联“好爸好妈故事团”成员、县实验幼儿园教师潘秀秀在给20余名小朋友讲故事,并和他们一起制作手工画羊群模型,这是湖西社区“假日学校”的第一堂课。

    桃源街道泉水社区推出了手工制作、急救演练、健康教育、图书阅读等20余堂丰富多彩的课程,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享受一个快乐的暑假。

    暑期来临前,桃源街道指导辖区9个社区结合当地特色开办“假日学校”,为孩子们量身定制假日课堂,丰富假期生活,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街道文化站会同各社区主动对接县文联、县文化馆以及辖区手工艺人,设计唱歌、器乐、传统手工艺制作等专业性较强的课程,并安排相应的教辅人员。

    针对家长们最为关注的学生假期安全问题,各个“假日学校”邀请街道禁毒办、司法所、派出所等单位的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开设安全法制课、警务室体验等系列活动。在阳光社区暑期公益课堂上,交警为辖区20名青少年带来了交通安全教育课,教导他们如何文明乘车,做到安全出行以及读懂交通指挥手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