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校内暑期公益托管,好事要办好

    

    

    王学进 

    

    暑假开始了,双职工家庭的孩子,尤其是年幼的小学生由谁来管?说起来,这是一个比“三点半难题”还要难的问题。北京、上海、湖北、江苏、河南等地,还有我市的北仑区,今年推出小学公益暑期托管服务。

    学校要办暑期托管班,家长当然开心:一来省钱;二来孩子由任课老师带,还能接受作业辅导;三来学校教学资源比培训班丰富,图书馆、阅览室、运动场馆等是现成的,能保证托管生活丰富多彩。

    政府的职能就是服务,服务社会、服务民生。学校开办公益暑期托管班,为家长排忧解难,不能不说是政府落实职能、开拓服务的一次有益尝试。

    托管老师人数有限,又是全天候管理,辅导、午休、课间活动、食堂纪律都得管,压力很大。特别是保障学生安全,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为保证作业辅导的质量,有必要让各门学科教师轮流到班辅导。这就必须解决好一个问题:如何保障老师的权益?除了按规定给予加班费,不能让老师负担过重,更不能随意剥夺他们的假期休息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