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候鸟”暑托班叫好更要叫座

    

    

    知 新 

    

    据昨天的《宁波日报》报道,奉化丹盈服饰有限公司连续14年举办“小候鸟快乐暑假班”,深受职工欢迎。安徽籍员工张大姐说:“孩子放在暑假班里,吃的、玩的、用的,全部由公司提供,我们不用花一分钱,这项福利制度真暖心!”

    “小候鸟”暑托班办得好,不仅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接触社会、感知爱心的窗户,也体现了企业对职工及其子女的人文关怀。

    可以说,开发和举办暑托班,我们并不缺地方,也不乏点子,只要有效组织起来,完全可以搭建起一个具有“时代范儿”的大舞台。一方面要盘活“沉睡的资源”,工会部门应与教育、文化、体育、社区等部门联手,寻找更有价值的场所,挖掘更深层次的内涵,切实满足职工子女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另一方面要整合志愿者资源,积极发动大学生、义工等参加勤工助学、暑期实践、爱心授课等活动。

    “小候鸟”暑托班要叫好更要叫座,关键得办出特色,创意好才是最见功夫的地方。这就要求我们站在孩子的立场上,根据他们的行为特征和心理特点,多开展一些充满童真童趣、接地气、有意义的实践活动。比如,安全教育要注重弥补急救知识缺失的“欠账”;用案例分析开展“防狼”教育;夏练三伏的“吃苦”教育应在强身健体、磨炼意志、去去“骄气”上下功夫;结合非遗传承和文明创建等开展体验活动等。

    办好“小候鸟”暑托班是孩子之福、职工之盼,只要始终坚持育人第一和公益至上的原则,既注重形式新颖,也把握本土特色,就一定能让孩子过上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