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 深入我市国企指导

发挥国企优势 办实事开新局

    

    

    

    

    

    本报讯(记者张昊)昨天,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尚清率指导组来到宁波市水务环境集团、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等市属国企单位,通过走访参观、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等形式,多方面了解我市国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深入细致开展调研指导工作,推动我市 国资国企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在宁波市水务环境集团,指导组来到宁波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生产调度中心、96390清泉热线话务中心、江东供水分公司营业大厅,仔细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集团全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设立“甬水大讲堂”,组建“清泉之声”青年宣讲团,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最后一公里”。聚焦民生关注热点难点问题,从7方面入手为民办实事。目前,自来水公司已为群众解决用水难题350多件,走访社区和企业用户400多家,解决难题67项,并在去年的基础上,将企业开户安装收费“零”的惠企举措扩大至城镇居民,积极减轻基层负担。

    指导组来到宁波轨道交通鼓楼站,参观“红色车站”,随后乘坐1号线“党史主题红色专列”前往市轨道交通集团,参观集团红色展厅,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现场指导。市轨道交通集团组建了各级党史宣讲团,通过宁波籍烈士微党课制作、朗诵接力等创新载体,引领集团54个党组织、1391名党员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同时紧扣服务中心大局、为民办事解难等要求,建设分公司和各施工单位积极为周边群众提供疏通管道、积水排涝、道路修复等便民服务;运营分公司扎实开展“地铁文明服务提升”行动,联系公交公司开辟地铁微循环线路。

    指导组对我市国资国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实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握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充分发挥国企优势、党员所长,积极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争做服务群众的表率,结合国资国企实际,深化开展“三为”主题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的难事、基层的难题、发展的难点,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