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解决全区产业技术研究院16项重点难题

镇海“三事专办” 护航高能级科创平台发展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陈巍 刘玲丽)位于镇海新材料小镇的宁波中乌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最近购置了一批科研精密仪器。由于仪器对场地平整度、湿度等条件要求极高,研究院一时找不到合适的存放场地。

    “接到研究院求助后,我们立即启动‘三事专办’机制,协调属地街道排摸闲置办公用房,仅用3天便落实了设备安置场地。”镇海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聚焦全区高能级科创平台建设资金、研发场地等要素难题破解,镇海在党史学习教育“三为”专题实践中,建立“三事专办”服务机制——难事合办、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不断提升创新主体的获得感、满意度,护航各产业技术研究院高质量发展。

    镇海由科技部门牵头,依托首创的科创平台联席会议制度,会同各职能部门、高校院所、产业龙头企业、金融机构等定期进行磋商会谈,协同解决各研究院落地建设、项目融资、人才招引、运营管理等关键共性难题。“重点问题半个月内办结,解决周期较以往缩短一半。”该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已圆满解决天津大学浙江研究院研发场地、宁波智能装备研究院产业化用房等研究院用地难题。

    同时,镇海还组建了服务工作专班,为每家研究院一对一配备“特派员”。“特派员”线上问需求、线下摸实情,及时掌握并向专班反馈各研究院的个性问题。工作专班每半个月会商研判,为研究院解决问题谋策支招。前段时间,工作专班针对宁波智能装备研究院建设资金需求问题进行商讨后,采取提前预拨、考核结算的方式,为研究院提前下达补助资金,解了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镇海“三事专办”服务机制已解决全区产业技术研究院16项重点难题,新落实研发及产业化场地9600平方米,推动引进硕士及以上人才25人,申报各类科技和人才项目44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