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20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首入全国前十

社会保障、医疗服务、公共就业等单项排名前五

    

    

    

    

    本报讯(记者王岚 通讯员朱文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发布《2020年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情况通报》,宁波2020年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为82.4分,在监测覆盖的31个省(区、市)的110个城市中排名第10,为历史最高。

    公共服务质量监测的目的是全面反映我国公共服务质量状况,推动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监测涉及公共教育、公共就业、医疗服务、社会保障、共用事业、生态环境、公共交通、公共安全、公共文化、公共体育、养老服务、政务服务等12个方面。

    从各监测城市看,公共服务质量总体满意度达到满意区间(80分至100分)的有48个,占监测城市总数的43.6%,比2019年提升 6.7个百分点。其余62个城市得分均在70分至80分之间,处于比较满意区间。其中成都、湖州、南京、昆明、厦门、南通、无锡、杭州、上海、宁波分列前十。

    我市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2018年为80.96分,2019年为81.26分,连续三年处于“满意”区间,且呈稳步提升态势,2020年各单项满意度均超80分,全部在“满意”区间。

    宁波的分项得分中,社会保障、医疗服务、公共就业、公共安全、公共交通、公共文化等6个单项满意度指标排名均在10名以内,其中社会保障、医疗服务、公共就业等单项满意度尤为突出,排名前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