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2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万里学院“红色青年” 参与《新浙东报史料选编》

    

    

    

    本报讯(记者王佳 通讯员蔡书涵)冒着七月暑热,沿着抗战期间中共浙东区委机关报《新浙东报》的发展轨迹,浙江万里学院“红色青年”实践队日前赴余姚、慈溪等地开展浙东红色文化调研实践。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是我们参与编撰《新浙东报史料选编》的重要一环。”浙江万里学院老师方金荣说,实地走访、亲身感悟,更能引导学生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

    “红色青年”实践队实地走访了《新浙东报》创刊地慈溪洪魏村,到访鸣鹤古镇瞻仰浙东抗日根据地司令部旧址,走进余姚袁马、杜徐岙寻找当年红色报刊印刷厂的历史遗迹,在新浙东报纪念碑前聆听老党员讲述《新浙东报》的发展历史,并走进企业社区,宣讲以“汇编红色党史、践行红色征程”为主题的红色故事。

    《新浙东报》创刊于1944年4月13日,到1945年10月1日终刊,共出版231期。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这份珍贵的红色史料,在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指导下、浙江万里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支持下,一批热爱红色文化的万里学子加入其中,一届接着一届、一棒接着一棒参与这份史料的整理。选编过程中,师生们克服了因纸张的残破、难辨的繁体字等带来的困难挑战。

    “生逢盛世,我们更应把人生发展的远大目标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性地叠合在一起,勇担时代使命,传承红色文化。”“红色青年”实践队的同学表示,未来还会继续参与浙东红色史料的选编,让红色薪火代代相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