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林水库开闸预泄腾出库容

全市32座大中型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

    

    

    

    

    本报讯(记者王博 通讯员王文娜 麻倩)为防御台风“烟花”带来的强降雨,宁海县西林水库于7月18日下午3点开闸预泄,最大限度腾出库容。

    西林水库总库容1365立方米,属于中型水库,自18日开闸预泄,至昨天下午2点已预泄洪255万立方米,当前水库库容649万立方米,水位从18日下午3点61.80米降至55.82米,低于汛限水位9.18米。

    为应对本次台风可能带来的集中降雨,我市根据当前大中型水库蓄水量和降雨预报,合理安排预排预泄,减轻下游河道堤防的防洪压力。

    白溪水库、皎口水库自7月20日8点起以满负荷发电方式进行预泄,亭下水库、横山水库自昨天13点起24小时满发预泄,主要平原河网开始安排预排。

    截至昨天上午8点,全市32座大中型水库蓄水量为8.24亿立方米,占控制蓄水量的73%,比常年同期偏少5%,与去年相比偏少13%,均在汛限水位以下。

    另据介绍,根据《宁波市水旱灾害防御应急预案(试行)》,市水利局决定自7月21日下午2点起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