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霸道”现象时有发生

个别小区周边消防通道依然不畅

    

    

    

    

    记 者 王晓峰

    实习生 屠夏锋 

    

    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去年以来,我市下大力气整治占用消防通道的各种不文明行为。随着“划线+立杆”工作的推进,小区外消防通道的畅通情况与去年同期相比有了较为明显的好转,车辆违停“霸道”现象减少。但最近几天,记者暗访发现,仍有个别小区存在“生命通道”不畅的情况。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江北、海曙、鄞州的20多个小区,发现新小区外部消防通道被占的情况较少,主要还是集中在老小区。

    在江北,记者暗访了孔浦街道红梅新村及绿梅新村,后又沿着建业街走访,并未发现小区外部消防通道被车辆占用的现象。这显然与每条消防通道都划有提醒标识,并用塑料隔离栏进行“保护”有着密切关系。不过,电动自行车“霸道”、占地晾晒衣被等情况不少。在中轻花园、德华花苑,记者都看到了这类现象。

    在海曙,记者走访了去年曝光过的南门街道尹江岸二村。这里的消防通道同样受益于“划线+立杆”工作,车辆违停占道现象“消失”了。沿着粮丰街一路前进,附近各小区的总体情况相对较好。不过,机动车临时停放占道、电动自行车“霸道”的情况还是时有发现。

    鄞州的情况相对严重。前天晚上,记者暗访了钟公庙街道的多个小区。在钟公庙路上,记者看到连接金庭家园小区的消防通道被一辆黑色机动车给堵了。这里有塑料隔离栏,可惜少了一根,不知被谁破坏了,然后人为“创造”了这么一个停车位。其实,这周边是不缺停车位的,如此违停显然是冲着自己方便、省停车费而去的。除此以外,在这条消防通道上,还有电动自行车也加入了“霸道”行列。随后,在繁裕二村南门的消防通道,记者看到这里有一些商贩聚集摆摊。如果出现紧急情况,“撤离”恐怕也需要不少时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