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烟花”逼近,我市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台风“烟花”路径图。
昨天,原靠泊在象山石浦港内的2000多艘渔船转移到新桥镇崇站港避风锚地避风。(杨忠华 严龙 摄)

    

    

    本报讯(记者张凯凯 通讯员沈)台风“烟花”逼近,昨天下午,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发布《关于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Ⅲ级的通知》,决定于当日14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市防指要求各地各部门严格按照《宁波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切实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

    又讯(记者厉晓杭)台风“烟花”来势汹汹,直扑浙江。根据市气象台消息,昨天20时,台风中心位于宁波东南方向815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23.5度、东经125.6度,近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目前“烟花”正以5至10公里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预计23日移入东海海面后转向西北,然后逐渐向浙江中北部沿海靠近。“烟花”可能于24日夜里到25日白天在浙江沿海登陆,也不排除沿浙江近海北上。

    受台风“烟花”影响,我市昨天已经有较明显风雨,近海掀起大浪。数据显示,7月21日7时至22日19时,宁波全市面雨量20.0毫米,各区县(市)中排前三的为奉化(50.7毫米)、宁海(30.0毫米)、象山(27.4毫米)。其中奉化中峰雨量站雨量高达111.0毫米。

    根据预报,今天沿海海面风力9级至11级,明后天为12级至14级;今天东海中南部海面风力12级至14级,明天到25日东海海面风力12级至14级,台风中心经过的海面风力14级至16级。今天大雨局部暴雨,明天到26日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相关报道见第3、4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