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2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筑牢“海上长城”护安澜

我市全力推进海塘堤防加固工作


昨天,在宁海县长街镇伍山轮渡码头,长街镇综合应急执法中队队员正在用沙包加高加固渡口低洼处。台风“烟花”逼近,该中队数十名队员用了5000多个沙包,将渡口低洼处加高近2米,以防海水倒灌。
(李江林 严龙 摄)

    本报讯(记者王博 通讯员王文娜 周科陶)对于台风、海潮等自然灾害频发的沿海城市,海塘就是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海上长城”。昨天上午,为确保海塘工程安全,象山县新桥镇组织人员准备了2000个沙袋和防洪堤缺口封闭材料,及时封堵了海塘出入口,防止海水倒灌。我市现有一线海塘500多公里,台风“烟花”来势汹汹,恰逢“风雨潮”三碰头,特别是登陆期间正值天文大潮,对海塘防御工作提出了巨大挑战。

    为提前做好防御,我市各地严格落实应急抢险预案及度汛方案,多措并举加强海塘、堤防巩固工作:

    在象山,各镇乡街道开展防汛安全检查,实地查看塘坝、防浪墙、闸门启闭机、防汛仓库等,及时排查处理海塘存在的安全隐患;在镇海,一线海塘10段21.32公里均已采取闸板、四角空心砖封闭措施,镇海海塘安澜工程一期、杭甬复线等工程均已停工并将工人安全转移;在宁海,已对13处海塘缺口进行连夜封堵,不留一个死角;在余姚,由于海岸线较长,平时观潮、垂钓、施工等人员进出较多,已经通过海塘入口岗亭为节点、沿塘2座大闸为枢纽、巡逻车移动为主线的方式进行了人员劝退和转移。

    除了海塘,我市也抓紧对奉化江、姚江、甬江的三江堤防进行巡查监管。一方面,认真开展三江巡查,重点对涉三江建设项目、堤防、防洪道口等项目和水利工程开展全面排查,夯实属地三江河道防汛工作责任;另一方面,敦促落实除险加固等应急措施,加快消除堤防险工险情等安全隐患。昨天,江北区已关闭甬江段全部防洪道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