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2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最坏处着想 做最周全准备

    

    

    郭言 

    

    台风“烟花”步步逼近,正面登陆浙江的可能性很大,“强风、暴雨、高潮”三碰头概率大,防台工作形势严峻。最重要的是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全力做好防范工作。

    防范和应对自然灾害,即便我们有了预警和准备,依然可能出现“想不到”的情况。这就要求我们,一定要从最坏处着想,做最周全准备。

    对于政府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就是要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理念,面对“想不到”的事情,要有“能想到”的思维,将所有“可能”推演过,将所有“不可能”当作“有可能”去防范。特别是从短板处着手、向薄弱点发力,周全考虑、周密部署,把各项防台救灾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

    对于广大市民而言,就是要提高警惕、科学应对。要真正认识到,大自然是变幻莫测的,非人力所能左右,我们平常认为的“不可能”,极有可能变成“可能”。在台风来临的特殊时期,一定要服从政府发布的防台指令,全力配合政府的防台安排,绝不自以为是、掉以轻心。同时,要掌握必要的防台知识和技巧,保护好自己。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