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25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竞技体育登上新高度

    

    

    汤丹文 

    

    昨天,宁波“00后”小将杨倩在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并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可喜可贺,意义非凡。

    杨倩在预赛中并不占优,决赛争夺异常激烈。她顶住压力,不畏强手,以最后一枪夺金,沉着、冷静让人感佩,也打出了中国气势、中国气派。

    更为可喜的是,杨倩是土生土长的宁波人,这次摘金,书写了宁波体育新的历史。国运兴,体育兴;城市兴,体育兴。杨倩夺金并非异军突起,此前多名宁波选手登上过奥运领奖台。这彰显了宁波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实力,显现了宁波体育人才的积淀和传承。

    本届奥运会,宁波7名选手出征,已然创下历史。杨倩夺得首金,标志着宁波竞技体育登上了新高度。宁波的城市形象,必将因为这枚首金而增添光彩,值得我们庆贺;宁波竞技体育的美好未来,更值得我们畅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