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2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彭佳学赴市防指部署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时强调

保持清醒头脑 彻底清除隐患 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裘东耀出席

    本报讯(记者徐展新)台风“烟花”虽然已经离开浙江,但险情隐患依然存在,风险点仍然没有消除。昨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赴市防指部署台风“烟花”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的部署要求,保持清醒头脑、彻底清除隐患,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众志成城、善始善终夺取防台抢险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裘东耀、施惠芳、陈仲朝、卞吉安及朱金茂等出席。

    彭佳学通过视频连线,详细了解各地防台抢险救灾工作的最新进展。他强调,当前正值抢险救灾和恢复生产生活的关键阶段,必须发扬连续作战精神,齐心协力继续做好下阶段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战果。要落实应急响应机制,保持细心、耐心和恒心,以更强的韧劲做好常态化工作,重点关注长时间高水位运行堤防的安全和可能发生的次生地质灾害,强化巡堤查险、监测调度、系统治理,确保万无一失。要坚决保障群众生活,进一步做好受灾地区群众的转移工作,综合利用各类热线平台和信息渠道,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积极回应群众诉求,用心疏导群众情绪,把解民忧、暖民心的工作做在前、做到位,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抓紧恢复城市功能,尽快抢修交通、市政、通信等基础设施,对受淹房屋、公共场所和污染严重的地方进行全覆盖的卫生消毒,争取早日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迅速开展生产自救,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帮助受灾企业和群众做好厂房清理、设备维修和农作物改种补种等工作,尽最大努力把台风灾害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要全面总结经验做法,坚持整体智治,深化数字化改革,完善工作体系,健全制度机制,加强专业能力建设,整体提升防灾减灾现代化水平。

    裘东耀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持之以恒做好台风“烟花”防御的后半段工作,克服麻痹思想,继续保持防台Ⅰ级响应状态,突出抓好重点区域防御,精准落实措施,确保风险处置到位。要加强生活物资的保障供给,保持市场物价稳定,满足应急保供需要。要加快做好抢险救灾、基础设施修复、灾后卫生防疫、农业生产恢复、企业安全生产等工作,尽早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加强组织领导,发现不足、总结经验,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注入新的动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