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2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风致延期出货要负违约责任怎么办?

市贸促会可出具“不可抗力”证明

    

    

    

    

    本报讯(记者何峰)昨天,记者从市贸促会获悉,市贸促会已开始为企业出具因台风“烟花”影响导致延期出货的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努力帮助企业减免违约责任。

    据介绍,企业需要提交的佐证材料包括,起运港港务公司延期出运通知或证明、出口货物买卖合同、货物订舱协议、货运代理协议、报关单等。相关人员可通过线上认证平台http://www.rzccpit.com/办理,也可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二楼E区办理。

    “不可抗力”是一项免责条款,是指买卖合同签订后,非合同当事人的过失或疏忽,而是由于发生了合同当事人无法预见、无法预防、无法避免和无法控制的事件,以致不能履行或不能如期履行合同,发生意外事件的一方,可以免除履行合同的责任或者推迟履行合同。在我国,外贸方面的不可抗力认定,可通过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出具。

    据悉,宁波市贸促会开具的商事证明已得到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海关、商会、企业的认可,具有强大的执行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