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3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年度“最具投资 价值企业”出炉

晶钻工业当选年度“科创之星”

    

    

    

    

    

    本报讯(记者张正伟 徐卓蔚 通讯员王叶妮)“智能制造之星”“新材料之星”“生物医药之星”……昨天下午,一年一度的寻找宁波最具投资价值企业活动落下帷幕,30家行业佼佼者夺得行业之星各大奖项,其中宁波晶钻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当选年度“科创之星”。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引领下,全球科技创新高度活跃,宁波抓住机遇,全力搭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助力实体经济和创业创新群体发展。今年以来,宁波成功获批全国区域性股权市场创新试点,境内A股上市公司数量突破100家,居全国各城市第七位。

    寻找宁波最具投资价值企业系列活动由宁波股权交易中心、宁波市股权投资与创业投资行业协会、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宁波广播电视集团共同举办,作为发掘和培育优质本土企业的重要平台,六年来累计吸引2000多家宁波企业参与。其中,“激智科技”“美康生物”“长阳科技”在A股上市;“畅想软件”“齐心科技”“云朵网络”挂牌新三板。

    今年的活动于4月启动,重点关注新材料、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文化旅游等领域,全面发掘发展前景好、核心技术领先的“科创之星”。最终专业评审团从500家报名企业中评选出30家宁波“最具投资价值企业”。

    本次活动的特约合作机构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广发银行宁波分行,以及国内知名股权投资基金公司,将为获奖企业提供信贷和资本接力。

    作为我市惟一的区域性股权市场,宁波股权交易中心成立以来,紧紧围绕“企业成长性、融资私募性、市场区域性”发展定位,逐步形成了多元化的挂牌企业价值发现机制,构建了覆盖本土优质中小企业成长周期的培育孵化体系,至目前累计挂牌和展示企业超过2900家,成功培育11家企业A股上市和28家新三板挂牌企业。

    (相关报道见第4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