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3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守牢机场这个疫情防控的“前哨”

    

    

    易其洋 

    

    近日,南京突发新冠疫情。疫情缘起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航班保障人员,包括地服、保洁等岗位人员。官方通报:有境外病例感染可能。南京多个小区封控,一些区域被定为中风险地区,上千万人口全部进行核酸检测。目前,疫情已波及多地,成本不可谓不高,代价不可谓不大。

    此前,深圳保安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均发生过工作人员感染情况,让人不能不说一句:要守牢机场这个疫情防控的“前哨”。

    说机场是“前哨”,是因为,我们基本上肃清了本土病例,一些地方时有零星病例散发,多是输入型病例或由输入型病例引起的。国外疫情依然高发多发,机场是国际交往的重要关口,人员、物资入境,一不小心,就可能把病毒带进来。一旦“一传多”,影响的就是一座城市的安全和正常运行。

    机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病毒最理想的传播环境。机场防疫,任务重、时间长、压力大,确实不容易。但只要全球疫情一天不结束,“前哨”的防控之弦就一刻也不能放松。薄弱处最易被攻破,特别要做好地服、清洁、装卸等人员的防护工作,绝不给病毒留可乘之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