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3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贸创新再下一城

我省首个LNG保税仓库在甬投用

    

    

    

    

    本报讯(记者单玉紫枫 通讯员胡婷 潘峰峰)“LNG保税仓的正式投用,为下一步发展LNG转口贸易、开展保税天然气海上加注等业务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为我市打造国际重要能源供应链中心、探索能源商品离岸贸易提供支持!”昨日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市自贸办相关负责人激动地表示,宁波的自贸创新再下一城。

    昨日上午,在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中国海油气电集团浙江LNG(液化天然气)接收站保税仓库顺利接卸来自“Traiano Knutsen(特拉亚诺)”船的LNG,成为我省首个LNG保税仓库后接卸的首船保税LNG货物,这也标志着我省首个LNG保税仓库正式投用。

    LNG保税仓库是一个净容量16万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混凝土全容罐。这一个罐,可供浙江全省用气2天半。

    此外,LNG保税仓库还有一定的可动用储备量,可有效抵制国家LNG供应和市场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保障我国特别是浙江地区天然气的稳定供应。据测算,该保税仓库每开展50万吨LNG保税业务,可增加进出口贸易值16.5亿元,缴纳进口增值税1.49亿元。

    据悉,浙江LNG保税仓库于2020年12月30日获得宁波海关批复同意,2021年5月25日通过北仑海关现场勘验,6月10日经宁波海关审查验收合格,正式获得保税仓库批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