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31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汪顺摘得2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

奉化家乡人见证夺金时刻

7月30日,汪顺在夺冠后庆祝。(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

    

    

    

    

    

    

    据新华社东京7月30日电(记者夏亮 周欣 吴书光)30日的东京水上运动中心诞生多项纪录。汪顺摘得2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成为中国男选手夺得混合泳奥运金牌第一人;此前多次打破赛会纪录的南非选手舍恩马克尔,在女子200米蛙泳比赛中成功改写世界纪录。

    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汪顺半决赛排名第一。决赛中,在前三种泳姿过后,汪顺排名第二。最后50米自由泳,汪顺拼尽全力超越对手,最终以1分55秒00破亚洲纪录的成绩,摘得个人首枚奥运会金牌。英国名将斯科特和瑞士选手德普朗什分获二、三名。

    本报讯(记者林海 通讯员周力)昨天上午,奉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广大干部职工、区游泳协会的会员代表和市民朋友,早早就聚集在区博物馆一楼报告厅。报告厅周围布置着“汪顺加油”“奉化骄傲”“汪汪而上”等横幅。大家手拿小国旗和KT板,共同端坐在大屏电视前,收看宁波奉化游泳名将汪顺在东京奥运会200米混合泳决赛现场直播,等待着他向第二枚奥运会奖牌发起冲击,现场充满着激情的观赛氛围。

    比赛开始后,汪顺从第4道出发,现场瞬间安静了下来,大家凝神屏气,目不转睛地盯着大屏。

    “1分55秒00,汪顺金牌、第一!汪顺厉害、奉化骄傲……”大家欢呼着,整个报告厅沸腾了。这是汪顺在奥运会比赛中获得的第一枚金牌,更是实现了宁波奉化籍运动员在奥运会赛场上金牌“零”的突破!大家祝贺汪顺为国争光,为家乡人民添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