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0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大校园周边,脏乱问题仍未得到有效整改

    

    

    本报讯(记者石景 实习生安玉君 金海洋)作为国家首批“双一流”高校,宁波大学是甬城重要坐标之一,但其校园周边环境的脏乱现象,一直以来是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上的网友问政热点。近日,记者再次实地探访,发现情况依然不容乐观。

    记者看到,风华路南侧靠近宁波大学西校区的道路上,使用过的一次性纸碗、包装袋、香烟盒、酒瓶等垃圾被丢弃在人行道旁的绿化带里。

    靠近宁波大学北校区的风华路北侧,有一处草坪变成了垃圾场。草地上、灌木下,随处可见旧口罩、酒瓶、饭盒和塑料袋,令人触目惊心。

    校园边上的宁镇路10号桥附近水沟里,水面上漂浮着旧口罩、塑料瓶、饭盒等物品。水质发黄,并散发出难闻的异味。

    学校东校区南门围栏处变成了临时“外卖领取点”。一长溜外卖放置在围栏外,场面颇为壮观。放取过程中,各种汤水不时洒到地上,各类包装袋更是被随意丢弃。

    被网友多次投诉的轨道交通2号线宁波大学站B出口附近,电动自行车依然无序停放,十几辆车子更是“霸道”地侵占了一长排的公共自行车桩位。一些无证无照的残疾车堂而皇之地停在盲道上招揽生意。A出口附近的人行道上,货车、汽车随意违停,占去大半路面,严重影响通行。

    宁大周边脏乱问题已被多次曝光。为厘清管理责任,2018年11月,宁波大学校园周边综合整治工作督查会在宁波大学举行。该督查会由市综治办牵头,参加部门有江北区、镇海区、公安、城管、属地街道等。会议明确,宁波大学校园周边管理工作由江北区负责,镇海区配合,市级相关部门加强工作协调和业务指导。市教育局当时也排摸汇总了相关问题,并与市综治办进行了沟通。很遗憾,近3年过去了,乱象仍未得到有效整改。

    常态化的干净整洁,应是一种最基本的文明。网友强烈呼吁属地相关部门和校方,切实加大管理力度,建立长效机制,让宁大校园周边环境美景常如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