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02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横溪一老人捐1万元给村里搞建设

    

    

    通讯员 启敏 郑拓

    记 者 王博

    

    记者近日从鄞州区横溪镇听到一则暖心故事:7月27日下午,一位老奶奶走进横溪镇道成岙村委会,把1万元钱和一张纸条交到村妇联主席任宏飞办公桌上就走了。临走前,说了一句:“请把这些钱交给村里搞建设。”

    任宏飞回忆,当天下午,她正在办公室里,一位头发斑白的老奶奶走了进来。“同志,这笔钱请替我转交给村书记吧。”老奶奶说着,从包里拿出一沓钱和一张纸条。

    纸条上面写着:“见报悉知,美丽乡村建设,心生欢喜,随喜赞叹!”几个字。

    任宏飞说,自己在道成岙村工作了19年,村民基本都认识,眼前这位老奶奶却从来没见过,不是本村人。

    “阿婆,要么你把电话和姓名告诉我,以后好联系。”任宏飞说。

    “不用不用,我就想尽一点心意。”老人始终不肯透露姓名。在任宏飞的再三要求下,老人写了一张条子,落款则用“感恩父母”几个字。

    提起为何要捐款,老人说,听说村里要建文化中心,她就想捐款1万元表示心意。但她觉得钱太少,不好意思自己来,所以提早写好了那张纸条,打算请亲戚转交。可没想到碰到台风,这事就一拖再拖。27日,台风刚过去,老人就专门乘坐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从市区赶到了道成岙村委会,于是就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热心老人不留名捐款的事被村干部发到了村民群里,村民们纷纷点赞,老人的身份也被熟悉她的村民认了出来。

    “这不是伟飞阿姐吗?”村民任妙飞认了出来,老人姓肖,很早就嫁出去了,户口也早就迁出村里了。任妙飞在村卫生服务站工作,而肖伟飞之前在区防疫站工作,所以一眼认出来了。

    “老人的善举让我们非常感动,尽管已经搬出去了,还心系故乡,非常难得。”道成岙村党支部书记陈宁科说,今年道成岙村的村民们已经累计捐款100万元用于修建村文化活动中心,后期他们将会把每一分钱都用到实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