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0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周甬城多阵雨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虞南)台风虽然暂时退出了近期的天气舞台,但是暴雨、强对流依旧没落下。前晚,我市部分地区出现雨量超大的短时强降水,也让我们见识到了夏季午后强对流天气的巨大威力。新一周开始,甬城依旧多阵雨。

    数据显示,今年1月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1255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约四成,为历史同期第二多;平均气温17.7℃,较常年同期高1.7℃,为历史同期第一高。7月全市平均降水量472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约1.8倍,为历史同期第一多;平均气温28.5℃,与常年持平。

    根据预报,今明两天多云,午后有雷阵雨,有雷雨时短时风雨较大。4日到7日多阵雨或雷雨天气。8日起以多云天气为主。近期气温平稳,最高气温30℃至32℃,最低气温25℃至27℃。

    气象部门提醒,由于强对流天气呈现突发性、分散性、雨强大等特点,近期大家需加强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