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0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海少年军校夏令营活动暨拥军主题汇报演出举行

    

    

    本报讯(通讯员施寒潇 童周亮 记者黄合)昨日,2021东海少年军校“致敬百年伟业 唱响强军战歌”夏令营活动暨拥军主题汇报演出在东部战区海军某部礼堂举行。东部战区海军政治工作部、团市委、市教育局三家军校主办单位领导慰问小营员、看内务整理、观拥军会演、商未来发展,共同庆祝“八一”建军节的到来,共谋我市青少年国防教育大计。

    东海少年军校是我市青少年国防教育的国字号品牌项目,是引领我市青少年国防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在军地各方的共同培育和关心下已走过33年。2000年东海少年军校被首批命名为“全国少年军校示范校”,2005年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外活动示范基地”,并先后被评为“国防教育先进单位”“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浙江省青少年雏鹰基地”“宁波市青少年德育基地”等。

    棱角分明的被子、整整齐齐的洗漱用品、一尘不染的床铺……走进夏令营营房,里面窗明几净,物品摆放整齐划一。小营员们纷纷表示,在军校的短短几天,学会了很多内务整理的知识,也明白了自理自立能力的重要性:“我会把在军校养成的好习惯带回家里,多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多帮助爸爸妈妈,努力成为一名勤劳肯干的好孩子。”

    主办单位还召开了东海少年军校座谈会,在充分肯定军校在校园文化建设、研学路线开发、国防教育引领等方面所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强调军地各方要继续保持紧密配合,结合新形势,主动适应新挑战,创新工作机制,让东海少年军校在培养新时代后备军人预备队的征程中继续行稳致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