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0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当代艺术文献展开展


宁波当代艺术文献展昨天在纳得美术馆开展。(唐严 摄)

    

    

    

    本报讯(记者陈青)“万花筒——宁波当代艺术文献展”昨天下午在位于南部商务区的纳得美术馆开展。

    2010年,宁波成立当代艺术学会。自此,在宁波的当代艺术领域里,有识之士与艺术家们共同努力,开展了一系列宁波当代艺术的展览活动。2011年9月,以“突围”为主题,宁波当代艺术三十年暨第一届宁波当代艺术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展。此后,以“朴象”“江南”“空”为主题,宁波又举办了三届当代艺术展。今天,“万花筒——第五届宁波当代艺术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展。

    几届当代艺术展,全方位持续性地展示了宁波当代艺术的创作成果,带动了宁波当代艺术氛围和创作群体的形成。目前,宁波已经建立起涵盖架上观念绘画、综合材料、装置与雕塑、现成品风格、实验水墨、字体艺术、现代漆艺、抽象艺术、大地艺术、观念影像与摄影等多种方式的艺术群落,并取得了令全国美术界瞩目的成就。

    此次宁波当代艺术文献展,既有前四届宁波当代艺术展的部分参展作品,如陈峰的布面油画《冥想·渺音细语》,周枫的木刻《风暴之二》,陈超的《一千零一系列之预言家》,葛晓弘的综合材料《文脉》,鲍贤杰的漆画《源·木之六》,魏惠东的综合艺术《卡夫卡式的哲思Ⅰ》,杨沛霖的水墨《符书》等,也有部分文献资料,回顾和梳理了近10年来宁波当代艺术的发展历程。

    当天还举行了艺术沙龙。“宁波不断涌现出青年新锐艺术家,加入当代艺术的创作队伍。原生动力强劲的新群体,在经历酝酿和发展之后,必将使江南名城宁波呈现出空前的艺术活力。”展览的学术主持马善程博士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