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0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帮忙找回钱和房契 老人送锦旗表感谢

    

    

    

    记者 王博 通讯员 郑拓

    

    近日,一位女士拿着一面锦旗送到鄞州区横溪镇农办,上面写着“热情为民 尽职尽责”8个字。这位女士执意要感谢的是农办主任邵培敏,感谢他帮助母亲找回存折、房契和2000元现金。

    事情还要从防范台风“烟花”说起。7月27日上午,鄞州区横溪镇正有序组织避灾安置点人员撤离。人群中,邵培敏发现一位老人正在哭泣,走近仔细一问才知道,老人的“家底”丢了。

    原来,7月24日,老人从梅岭山上的家里撤离下来后,在避灾点住了两个晚上,随后被女儿接到五乡镇居住。老人想买东西拿包的时候,突然发现钱包没了。包里有2000元现金、身份证、存折和房契等。老人急了,到处去找,心想肯定是落在安置点了,于是27日一早,老人和女儿一起特地从五乡回到横溪,却发现安置点正在撤离,找了好几圈,也没有找到包。

    邵培敏一边安慰老人,一边询问是不是撤离时就没带出门,老人也不确定。后来,邵培敏决定开车带老人回梅岭山上的家里去寻找,最终,老人在家里的一个角落里找到了钱包。老人对邵培敏的热心帮助十分感激,于是让女儿送来锦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