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0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烫头发险些掏出5000元! 镇海一市民被套路

    

    

    

    记 者 沈孙晖

    通讯员 汪 皛 陈金磊

    

    镇海市民池先生到家附近一家美容美发连锁店烫头发,在“Tony老师”的“循循善诱”下,他险些被套路了5000元……近日,镇海区骆驼市场监管所向记者介绍了此案详情。

    “起初,店里的工作人员告知烫发收费980元,其间又向我推荐了168元的滋养护理系列产品和280元的头皮消炎、清洁、除螨、修复产品,还说可以打3折。”池先生算了下,总费用打折后也就四五百元,便同意做了。

    谁知结账时,池先生傻眼了。店里工作人员称,滋养护理系列产品每支价格168元,总共使用了11支;头皮消炎、清洁、除螨、修复各收费280元,而不是合计收费280元。所有费用加起来打3折,仍需1000多元。

    套路远不止此。“店家又说,需要充值成为会员后才能享受打折优惠。我优惠前消费了3000多元,必须充值5000元才能办理。”最终,池先生无奈充值了5000元预付卡,并花去了卡内的1000多元。

    接到池先生投诉后,骆驼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到店了解情况。“该美发店经营者的行为涉嫌违反明码标价相关规定。同时,他们要求池先生充值5000元预付卡的行为,也涉嫌违反预付卡管理的有关规定。”执法人员告诉记者。

    经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商家最终退还池先生近4000元。而骆驼市场监管所也将对该商家涉嫌违法的行为进一步调查。

    对此,镇海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消费前要问清价格,遇到类似消费套路时,要注意保留相关证据,并及时联系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