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中医院免费提供普通人群防疫茶饮

药房工作人员在调制茶饮。(陈敏 陈君艳 摄)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陈君艳)昨日开始,宁波市中医院为普通人群免费提供防治新冠肺炎茶饮。

    为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独特作用,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拟定了《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推荐方案(试行)第五版》,其中推荐了包括茶饮方在内的多种中医药防治手段。宁波市中医院接到通知后,积极响应,率先推出可供普通人群饮用的防治新冠肺炎茶饮,免费提供给市民。

    根据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推荐的药方,茶饮方由生黄芪、生白术、芦根、薄荷、藿香、荷叶和甘草7味中草药组成。

    昨天上午9时左右,熬制好的大锅茶饮用不锈钢开水炉装好后,被推到中医院门诊大厅,给来院就诊的患者免费饮用。据该院药剂科主任王杰介绍,目前推出的茶饮,适宜人群以成人为主。

    据悉,医院首日推出茶饮20升,后续将根据患者的饮用需求,适时调整熬制的茶饮数量。因疫情防控需要,医院不提供一次性杯子,请患者自带杯子。提供茶饮的时间为上午9时至下午5时。

    需要注意的是:妊娠期妇女和对已知药物有过敏史者不建议饮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