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10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拓展住房保障受益覆盖面

万余名“无房环卫工人” 3年内实现应保尽保

    

    

    

    

    

    本报讯(记者杨绪忠 通讯员张彩娜 符涵)昨天下午,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到2023年底,宁波市住房保障政策全面覆盖目前从事一线环卫工作的工人,对1万余名符合条件的“无房环卫工人”实现住房保障应保尽保。

    “为落实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目标要求,我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拓展公共服务行业收入困难无房新市民的住房保障受益覆盖面,发布实施了《关于解决一线环卫工人住房困难的通知》,对一线环卫工人实施精准保障。”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根据《通知》,宁波将对从事一线环卫工作满1年、本人及家庭成员在当地无产权住房或承租公有住房(含职工宿舍)、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当地上年度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100%的非本地户籍一线环卫工人予以全面公租房政策倾斜,取消户籍、社保、年龄、积分评价等其他限制条件;将“无房环卫工人”纳入公租房租赁补贴,提高租赁补贴保障水平,加大公租房筹措力度,要求各区县(市)2022年至2024年每年从公租房腾退房源中安排不低于50%房源,面向符合条件的一线环卫工人实施定向配租。

    除了通过公租房渠道保障,我市还将通过改善现有环卫职工宿舍条件、新增环卫职工宿舍数量等专用宿舍保障方式,为需要就近居住的环卫工人定向提供专用房源;通过租赁市场试点培育等市场房源保障方式,为环卫工人提供更多小套型低租金的市场房源。

    根据计划,我市争取在2022年底前,对目前从事一线环卫工作满1年的9467人中符合条件的“无房环卫工人”实现应保尽保;2023 年底前,对目前从事一线环卫工作未满1年的1244人中符合条件的“无房环卫工人”实现应保尽保。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