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仑“青春”行,研学正当时


三天两夜的北仑行,让青年学子受益匪浅。

    

    

    

    文/图 张正伟 吕列柯 汤丽莲

    

    “这次来北仑收获非常大,现代化港口之城包容万象、精英荟萃,让我大开眼界,将来有机会一定来北仑打拼。”近日,“青春同路·成长与共”第三届青年才俊北仑行活动落下帷幕,浙江大学宁波籍学生吴其航说起三天两夜的经历,深有感受。

    俯瞰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感受世界大港的“硬核”力量;徜徉梅山湾万人沙滩,体验乘风破浪的刺激;走进张人亚党章学堂,追寻革命先驱的红色印记……此次活动由北仑区人民政府举办,北仑区委人才工作办公室、北仑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北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宁波市北仑区委承办,吸引了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宁波大学等高校的80名宁波籍学子参加。在活动过程中,青年学子化身“青年北仑推介大使”,走遍北仑的山山水水,领略自贸区新风貌、接受党史教育新方式、体验旅游新业态,度过了难忘的三天两夜。

    此外,青年学子还举办“百年百歌”北仑青年夏日歌会,唱响红色经典;开展心动北仑——青年才俊北仑之旅收获路演,说出他们心中的北仑印象。“星空、音乐、美食,让我们从陌生变得熟悉;考察、记录、分享,让北仑从抽象变得具体。”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陈诗琪说起对北仑的印象,依恋之情溢于言表。

    近年来,北仑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紧紧围绕北仑全力打造现代化临港智创之城和全面建设国际化滨海秀美之城“双城”战略,按照青年北仑、数字北仑、美丽北仑“三个北仑”建设的总体部署,创造性地将“青年北仑”建设与研修游学相结合,通过文旅新业态体验,帮助青年学子了解北仑、爱上北仑、留在北仑。

    据介绍,目前,北仑正紧紧抓住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落户北仑等重大历史机遇,以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和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市为指引,全面推动北仑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以精品线打造为中心,带动沿线旅游项目开发,推动青年sport港、九峰山品质提升、人亚初心小镇等项目建设,发展港口旅游、工业生态游;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引擎,充分发挥市、区两级旅游产业扶持政策作用,激励企业做大做强;以惠民促消费为支点,持续做好旅游经济提振工作,策划、开展“惠民生、促消费”系列活动。

    目前,青年才俊北仑行系列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年,作为北仑青年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正成为青年北仑建设的重要品牌活动,精品效应日益显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